怜青

人间亦自有银河。

【震京角色拉郎】七年未至

我发现自己的画风在欢脱蠢萌和细思恐极之间来回震荡,本来是奔着七年之痒之后老夫老妻的甜甜蜜蜜去的然后突然惊觉自己是有大纲的人,so......

最后画风突变不是我的错,是我想起了 @林稚 的嘱托,不要打我【抱头


(五)

一时气氛死寂。

金焘年其实说完就后悔了。

他们一直以来都背负着长久的精神压力,精心编织的谎言,粉饰太平的容忍退让,工作与生活无法协调的焦虑,最终让两个人都或多或少失去理智。

然而他无法收回刚刚有如利刃一样伤人的话语,正如冷锋无法收回攥紧的拳头。金焘年苦笑着,心说接下来被揍成猪头都算是赚了,希望冷锋不要一气之下真的把他一枪崩掉。

冷锋如他所想,在听到两句话出口的时候,几乎是瞬间,迸发出令人胆寒的杀气,可双手却肉眼可见地颤抖起来。他的眼角发红,已经止不住地要溢出泪水。

……等等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冷锋使劲儿把金焘年推开,下意识想用手抹去眼泪,又惊讶又窘迫地扭过头去。迫人杀气荡然无存,这么一哭他的眼睛更显得圆而清澈,脸涨得通红,像个悲伤的少年。

金焘年只觉得自己刚才扎出无数尖刺的心柔软一片,但是也同样有些尴尬不知所措。他挣扎着想爬起来,冷锋慌乱地后退一步,大吼:“你他妈的别过来!”

于是两个人占据了房间的两个角落,一个默默挺尸喘口气儿,一个努力试图平复过于激动的情绪。现在房间里依旧很安静,可是气氛变得十分诡异。

或许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金焘年,冷锋面冲着墙壁,故作平静道:“离婚吧。”

金焘年实在忍不住:“你刚才还想干掉我,现在再讨论离婚的问题是不是晚了点。”而且真的很像三流肥皂剧里的台词。

“之前是你差点干掉我!”

“……”金焘年心虚一下,“我是被逼的。”

冷锋霍然转身,勃然大怒:“你还有理了!”

“……冷静点,先听我解释。”

金焘年挑挑捡捡将些能说的说了,特意点出自己这单生意完全是被戴恩公司设计。本来若是按照自己的职业道德,让他和国安局共享情报的可能性还不如雨天出太阳,不过现在特殊情况。金焘年从来都不是坐以待毙、甘于被他人掌控的人,BD和他的雇佣军队早就上了自己的黑名单。既然已经和冷锋把话说开,国安肯定也已盯住了戴恩公司在中国的活动,两者目标暂且一致,小小互助一把,未尝不可。

果然谈到工作,冷锋神色稍霁,两人也从隔着几米站着到相对盘膝而坐。看似在认真思考,其实冷锋早已陷入自己的思绪中。

其实和金焘年动手时,他的头脑一片混乱。对面一张看了七年的脸,时至今日居然那么陌生,尤其是当与金焘年恶语相向之时,在诸多复杂情绪之下,他自己都不会承认的委屈占了上风,当泪水决堤而出时,冷锋心说,完蛋了。

在金焘年面前,他的底线他的坚持像纸糊的一样脆弱,特别轻易的,金焘年流露出一点温柔后悔的意思,他就已经自发为他找出种种理由开脱。而现在,金焘年面对着他侃侃而谈,条理清楚一针见血的风格,眼神不再敛藏锋芒,一举一动摄人心魄。

是了,这就是他们当初爱上彼此的原因。正因为潜意识看到对方骨子里的危险桀骜,才有他们的一见如故。

虽然立场的问题有如天堑横亘,但是在暂时的目标面前,还可以先放一放。

思及此,冷锋的眉头终于舒展。他冷哼一声:“算你识相。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金焘年头倚着臂弯思忖一会儿,慢慢勾起一个笑容,“我有一个计划,不知道你感不感兴趣。”

冷锋也笑了,“猜到一点儿,说来听听。”

在这仿佛和解的一刻,两人不曾想到,被他们忽视的、最为重大的问题,会决定了各自的结局。

TBC.

想写狙击组的肉然而并不会开车,所以接下来的剧情和电影应该没啥关系了【。

评论(10)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