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青

人间亦自有银河。

【空天猎/战狼】少年行(吴迪×冷锋拉郎)

@林稚 都怪这人!我想爬墙!(只是说说而已)
看完空天猎的鸡血摸鱼,请无视其中无数bug,认真就输了,真的。
跪求海军也出一个电影,凑个海陆空【。

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
——王维《少年行》

(一)
“我待在地上的每一秒都是浪费时间。”
眼前说出狂放话语的青年身材修长眉目英气,如同一株挺直绿竹,眼中收入霞光般的少年意气。
凌伟峰呵呵一笑,表情中充满了对智障宝宝的关爱,侧身让出位子给旁边身穿陆军军装的女子。
“行啊,这位是战狼特战中队的龙队长,她的队伍负责你们的训练,如果你能通过她所有的考验,随便上天。”

(二)
第一次见面。
吴迪毫不掩饰地“啧”了一声,转身和赵亚莉吐槽:“个头没过一米八,还是个娃娃脸,行不行啊?身为教官被我们撂倒了很没面子的。”
冷锋则和邵兵低声抱怨:“搞什么?空军能和我们比吗?万一下手重点打出个三长两短怎么办?”
邵兵和赵亚莉身处不同情况下,很同步地翻出一个白眼。
嚣张是种病,得治。
当然,如果有人能够收了我面前这个不要脸的最好。
——后来两个人为自己当时的愿望悔青了肠子,那就是后话了。
——因为嚣张的人待在一起,只会变成两倍的烦人。

(三)
一个灵巧的侧身让过对面壮实青年的直拳,一脚便把对方踹到地上,彻底丧失了战斗力。
冷锋气定神闲拍拍手,“下一个。”
“……”高原目瞪口呆,“看不出来啊,这个娃娃脸还真有两下子……”
吴迪嗤笑一声,“光靠蛮力,这种得用智取,看我的。”
十分钟后,冷锋一个背摔将吴迪ko,对方两眼翻白直接瘫在了地上。
他对高原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这位刚才叫我娃娃脸的战友,对就你,来,你是下一个。”

(四)
“感觉怎么样?”吴迪一边操纵战斗机一边贴心地问。
“还好,你开的真稳啊。”冷锋不由得对之前揍得那么狠产生一丝愧疚。
“哦那就好,那接下来了抓稳了。”
“啊?——”冷锋疑问还没出口,吴迪一拉操纵杆,机身直冲而起!
飞机在空中转出炫丽的虚影,一个个高难度动作中,吴迪悠然自得吹着口哨。
“哈哈哈冷战友现在还习惯吗?要不要给你个呕吐袋啊?”
“吴迪你他妈——呕——”

(五)
“……”听着旁边猎空的战斗机内闹腾的声音,赵亚莉默默看了看后边凌队龙队两位大佬慈祥的表情,试图做出最后的补救,“猎空现在偏离了预定航道,我需要提醒他吗?”
“没事没事,”龙小云和颜悦色,“反正下来都要加二十公里负重越野的,让他们闹去吧。”凌伟峰同样笑里藏着咬牙切齿地点点头:“让龙队见笑了。”
“……”
阿弥陀佛,冷战友,吴迪,一路走好。

(六)
“你说说你们两个!从第一天开始就跟乌眼鸡似的!既然这么喜欢争锋相对,我成全你们!”凌伟峰一拍桌子,“以后你们除了常规训练之外,一起行动!”
“如果再私相斗殴,都给我关禁闭。”龙小云凉凉加了一句。
吴迪一梗脖子,瞪了一眼冷锋。
——都怪你这孙子。
——呦呵,自己弱就别怨别人!
冷锋回瞪。
看着这俩人还是一路眼神火花带闪电地走远了,龙小云实在是忍不住揉揉胀痛的额角。
“我现在都有点后悔只招刺儿头的想法了。”
凌伟峰笑了笑,“史无前例的刺儿头,但也是史无前例的优秀啊。”
两重轻快的脚步声渐渐远去,伴随着窗外洒进的明媚阳光,两个队长同时露出欣慰又头疼的苦笑。

(七)
“恐怖分子此次的目标是马布国之前拘捕的组织头目‘酋长’,他们劫持了数十名中国华侨,并且有欧洲著名的雇佣兵看守,营救难度很大。我们的计划是兵分两路,一边以空投形式从后方偷袭,营救人质;另一边由空军提供火力支援。”
“我认为吴迪不适合此次任务。”
“报告!”冷锋站起身,“我认为,吴迪是最适合的人选。”
他的眼睛亮如星辰,望向吴迪熬的通红的双眼。
“我相信,他是最优秀的飞行员。”

(八)
冷锋拖起负伤的队友,正要往集装箱的方向撤退,眼角余光已经瞥见一个趴在地上的敌人拿起了枪,心里在危急的关头已经想好了该怎么用身体不致命的部位挡住枪击,而下一秒敌人已经被扫射击毙,歼十如一道流光掠过,神兵天降。
通讯器里传来那个熟悉又欠扁的声音。
“喂,别死了。”
“毕竟,我可承诺过,要带你回去的。”
冷锋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九)
“猎空!请求支援!敌机快要追上我方运输机了!”
“冷锋!冷锋!”
歼十的控制面板显示子弹早已告罄,更为雪上加霜的是,油量也已经不足。看着前方敌机如同炫耀一般拉出的长长云迹,吴迪咬紧牙关,眼中的血丝几乎要覆满眼白。
冷锋额角的汗水简直像泉水一样往下淌,腰部伤口很深,使得他现在使不上力,而那个阴损的雇佣兵的匕首,已经抵住了他的咽喉。
“你最终什么也保护不了,光明是属于我们的。”
“黄种人永远都是劣等民族,你们要学会习惯。”
挑衅的话语,轻蔑而志在必得的眼神,近在咫尺的危险。
那能如何,那又如何!
吴迪一推操纵杆,歼十化身利剑,劈开了幻影!
冷锋猛一发力将身子让开一寸,随后爪刀已经切进雇佣兵的动脉!
“内心灰暗的人,永远看不到光明!”
“那他妈是以前!”
仇恨或许可以让人强大,但他们的披坚执锐,他们的无往不胜,都是为了守护。
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

(十)
“你丫也太菜了,才撞个幻影就躺这儿了。”
“搞得好像单挑雇佣兵头子然后身受重伤躺我邻床的不是你一样。”
“那性质不一样嘛。”
“哪儿不一样了?不都是作死吗?”
“你自己骂自己我可不管,我这是绝地反击!”
两人例行地斗嘴之后,似乎都一时词穷了,两双眼珠子互看半天,突然,一起大笑出声。
“不过你这次,干的不错。”冷锋笑够了以后,犹豫了半天,才吞吞吐吐地说。
吴迪也莫名尴尬起来,“啊,那个,你也是。”
阳光一如既往地来到病床前。
岁月静好,莫不如是。

(十一)
霸天狼和战狼内部讨论组最近的热点。
吴迪和冷锋的关系是不是变好了?

(十二)
“下面有请今天的中秋节文艺汇演特邀嘉宾,冷锋,吴迪!”
“哎,谢谢大家。今天我们给大家讲个相声啊……”
今年吴迪冷锋又评上了特战旅文工团优秀战士呢。
“我们啥时候有的文工团?”板砖吓得酒杯都掉了。
“……从他们开始一起听郭德纲的相声开始吧。”巴图一脸痛苦地试图灌醉自己。
龙小云决定,明天还是再加二十公里武装泅渡吧。

最后一个初见的段子:
“霸天狼?这么土的名字。”
“彼此彼此。战狼也没好到哪去好吗。”

End.

真的不会有后续,我保证,摸完鱼就更《七年未至》。

评论(8)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